导入数据...
 
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签约挂牌为我院教育实习基地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查看:754
  来源:

6月9日上午,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签约挂牌为我院教育实习基地仪式在该校举行。学院朱晟利副院长、特殊教育系吴春艳主任、葛琛老师、教务秘书易超群和金牛区教育局刘强副局长、张先瑾科长、金牛区残联副理事长蓝红、金牛区教科院特教教研员周君颖、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林松校长等领导、教师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我院在该校实习的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林松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希望借与我院建立实习基地的契机,从师资培训、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方面与我院展开深度合作。他表示,金牛特校也会为我院实习生提供良好实习环境,助力实习生成长。朱晟利副院长感谢金牛区教育局、残联和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对我院的支持,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办学情况和建立教育实习基地的标准,希望与金牛特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高效合作,促进双方共赢。

随后,朱晟利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颁发了实习指导教师聘书,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林松校长向我院老师颁发了特殊教育指导专家聘书。

在交流环节中,蓝红副理事长介绍了金牛区残疾儿童救助及康复情况,吴春艳老师提出了依托实习基地,深化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与金牛特校全方位合作的具体设想。刘强副局长对我院与金牛特校未来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希望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与特殊教育学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搭建好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提升特殊教育师资的专业素养,共同推进特殊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签约挂牌仪式前,林松校长和我院老师一起观看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实习生的汇报课,杜校长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成都市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高标准配置、高起点启航,九年一贯制培智特教学校。总建筑面积11288平方米,设计规模11个班,132名学生。现有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9人,在职教师26名校园环境优美,是一所花园似的学校。建有虚拟情景室等多个功能教室,能满足教学和康复训练的需要学校始终秉持“让每一朵花蕾在阳光下绽放,让每个生命在关爱中成长”的理念,以“学会生活、融入社会”为办学宗旨;以“全纳教育、普特融合、教康一体、学段延伸、科学创新”实现争创一流为办学目标。

1.jpg


 撰稿人:刘路娟

初审:朱晟利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