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如何促进社区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第14期狮山夜话学术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查看:599
  来源:

5月22日晚七点,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狮山夜话”第十四讲在校友之家顺利举行,我院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李盛聪教授、邵晓枫教授、邵艾群副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多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攀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报告人为2021级教育学博士研究生罗志强,题目是《社区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关键问题》。报告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等方面对社区家庭教育进行了考察,梳理了社区家庭教育在内涵、认识、实践等方面存在的争议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关看法。

我院李盛聪教授、邵晓枫教授、邵艾群副教授分别对文章做出点评。李盛聪老师认为从社区的角度审视家庭教育是一个十分有益的尝试,建议在成文时应进一步聚焦问题并结合传统的家庭文化进行深入思考;邵晓枫老师认为应重点关注当前社区家庭教育内涵不清的问题,着力明确社区家庭教育的内涵定位;邵艾群老师建议应进一步提炼出社区家庭教育的特征。

参与交流的研究生对本次主题进行了讨论,认为报告视角鲜明,观点新颖,针对文化对社区家庭教育的影响、社区家庭教育特色、家庭与社区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罗志强  

          初审:李盛聪  

复审:雷云 

终审:梁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