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查看:486
  来源:

5月11日,学院领导朱晟利副院长、周婷婷副书记分别带队到金苹果万科魅力之城幼儿园、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进行了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上午,朱晟利副院长带领学前教育系实践教学负责人魏卿老师、黄砾卉老师、教学秘书易超群老师、学生辅导员陈露红老师到金苹果万科魅力之城幼儿园检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工作。该园执行园长方小丽热情地接待了我院老师。在随后进行的教育实习交流会上,方园长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并对幼儿园具体的带培方案制定、一对一交流互动、活动现场看评指导等带培工作做了说明,表示带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果,实习生的专业能力、专业情感等有了长足进步。

该园实习指导教师对所带实习生情况做了介绍。实习组长顾晨曦代表7名实习生从实习整体感悟、专业能力提升及学习反思等方面汇报了实习阶段成果。朱院长对实习生取得的前期阶段实习成果感到满意。他对幼儿园精心安排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虚心学习,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严格按照实习方案完成实习任务。

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婷老师带领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李戬教授、系实践教学负责人何鑫以及黄英、张霞、李红梅等老师和辅导员陈露红老师、教学办易超群老师赴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检查了小学教育专业的教育实习。该校文陈平副校长、陈英姿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吴永贵老师、德育处主任辛婕老师、指导教师代表左楷老师、胡芙老师和16位实习生参加了中期检查会。吴永贵主任向我院老师介绍了实习生前期实习情况。实习生代表范悦悦和廖佳同学先后分享了实践检验与收获感悟。

陈英姿副校长赞扬实习生们有理守规、爱学靠谱,希望实习生增强专业技能,做好未来规划。周婷婷副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谢成师附小万科分校在疫情下的包容和接纳,并表达了学院与万科分校更深的合作愿望。

本学期,我院2019级教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4个专业300余名同学分布到41个实习基地学校开展为期14周的教育实习,同学们克服疫情困难,实习进展顺利。本次学院随机抽取了两个实习基地进行中期检查,情况良好,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撰稿人:顾晨曦、赵美玲

初审:朱晟利

终审:梁斌

3.jpeg

图10.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合影.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