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缓解压力 砥砺前行
--记教育科学学院第四次“心连心”人际沟通团体辅导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查看:587
  来源:

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12时,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服务部在校本部第三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心连心”人际沟通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大学生人际交往沟通理论(家人、同学、恋人等)、情绪管理理论,引导大学生掌握基本的人际沟通和情绪管理技巧,在团体中学会语言表达,学会整理和接纳情绪,提高大学生自我接受能力和生活的幸福感。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学院研究生向博学姐主持。

本次活动共40分钟,分两个环节,带给同学们不同的体验。第一个环节是热身环节,同学们围成一圈,依次数字接龙。这个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同学们集中注意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间的默契。第二个环节是画缠绕画。首先,向博学姐播放了缠绕画的介绍视频,带着同学们了解了缠绕画的由来和发展,为同学们展示了缠绕画的魅力。然后向博学姐让同学们在自己的卡片上画出自己想画的缠绕画。优美的音乐伴着同学们作画,一幅幅缠绕画渐渐在纸上铺开,大约十分钟后,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创作。之后向博学姐总结说:“在画缠绕画的过程中,我们会渐渐感受到自己的心中的平静,当我们在纸上重复着一个图案,并将它组合成我们想要的样子,这时,我们便会深深地沉醉其中,感觉所有的压力都得到了释放。”活动最后,学姐总结了本学期的四次团辅活动,表示与同学们相处非常开心,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去尝试用团辅活动过程中学到的方法去缓解学业、就业等生活中出现的压力。

   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生活没有一帆风顺,适当的压力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但压力过大时,我们不妨慢下来去听听自己的心声,去寻得一方宁静,让压力在宁静中得到缓解,储精蓄锐,这也是一种前进。




图片1.jpg

心连心第四次.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