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铺张浪费”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9支部十二月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查看:522
  来源:

202012月14日下午14时30分,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9支部全体成员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山校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本次团组织生活由第三团小组负责并主持。

在进行了团支书点到、纪律委员宣读纪律及齐唱团歌等固定流程之后,第三团小组朱思江同学以演讲的形式引出了勤俭节约的历史由来和重要性。接着,以周佳慧为代表的四名第三团小组成员进行了有关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诗歌朗诵,并引导同学们观看央视新闻给出的数据视频并进行学习解读,不仅让同学们学到许多关于资源有效利用的知识,了解了“世界节俭日”的由来,同时也树立了大家的节俭意识。然后进行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知识竞答,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都通过QQ群发言积极参与问答,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有关节约的名言警句、诗歌以及与节约和浪费相关的数据。最后我们齐唱校歌,回味着本次活动内容,在团支书总结并安排工作后,本次团组织生活就圆满结束了。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通过本次团组织活动,争取让每一位同学知道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节俭意识,从细节做起,把我点滴之处,每个人都应以身作则,争当勤俭节约好青年。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9支部供稿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铺张浪费”-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9支部十二月团组织生活2.jpg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铺张浪费”-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9支部十二月团组织生活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