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5支部12月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查看:433
  来源:

2020年12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5支部在线上QQ群进行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团组织生活。“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养成节约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意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从疫情敲响的警钟,还是脱贫攻坚的号角,都需要我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活动强调,班级同学作为大学生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班级共识。班级团组织第三小组向全班发起倡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适量取餐,避免剩餐;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监督者,坚决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了我国目前粮食浪费的现状,通过同学演唱《节约谣》以及展示各个高校的实际行动让同学认识到了厉行节约的必要性和作为个人应该如何落实。最后宣讲四川师范大学所采取的措施,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我校对于反对浪费粮食的决心。

本次团组织生活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引导全班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米、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19级5支部供稿

“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5支部12月团组织生活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