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贴近心灵,关爱星星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254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阳光明媚,我们的志愿者一行6人早早的集合出发去小北门活动点。本次露珠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100号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该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露珠项目工作人员组织,教育科学学院露珠志愿者参加。

首先,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各班协助老师维护课堂纪律、协助儿童正常参与课堂活动、调动课堂气氛等。特别是在手工课时,有些儿童的精细能力较弱,此时志愿者们需要协助儿童完成相关任务。其次,便是在感统训练课时,志愿者们按照老师所安排的,分别带领儿童进行个体训练。在此活动过程中,需要志愿者有充分的耐心,慢慢地去引导能力稍差的儿童。最后,志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教具室,根据机构所提供的模板,志愿们通过手绘制作了帮助儿童认知的教具卡片。

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在此之前,我们只从《地球上的星星》这部电影中了解到了他们。他们很聪明,或者是记忆力超群,或者是音乐美术等方面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天赋,但他们不愿意与人沟通交流,也会有一些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行为,虽然他们看起来和普通小孩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他们真的很难融入社会。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这个群体,不要再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而是能够蹲下来耐下性子去于他们交流。
   这次活动让我们最揪心的一句话是一位妈妈说:“如果我走了,你怎么办?”。我们的心痛了!我们似乎感受到这位妈妈看到自己孩子的时候,泪水在眼眶中淹没了快乐的悲痛。福轻乎羽,莫之知载,祸重乎地,莫之知避,如果可以选择,谁愿意这样,这些父母用强大的内心与勤劳的双手撑起一片蓝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父母的伟大再次冲击我的内心,我们希望我们的这一点点行动可以缓解他们一点点压力。 

图片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