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查看:5671
  来源:

637432759600869602.jpg

张烨,男,汉族,陕西南郑人。四川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ISE)访问学者,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师大教科院教育管理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教育政策与管理、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与政策等研究。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等教育》、《教育学》、《教育学文摘》、《中国青年报》全文转载、摘编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要研究成果有:《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路径研究》、《重读五十年代的院系调整——教育政策借鉴理论的视角》、《重读1958年高等教育大跃进》《论西部地方高校发展中的策略空间》、《走向高等教育质量公平——基于我国高等教育制度建构轨迹的分析》、《教育政策分析的制度伦理视角》、《消除农民工返乡子女的文化和政策障碍》、《公办学校“两自一包”的制度创新》等。研究成果获得四川省政府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及中国高等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励。主持及作为主研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