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巴登尼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查看:15259
  来源:

巴登尼玛——冉超.JPG

  巴登尼玛,1958年5月生,教育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物,兼任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邀顾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教育部及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国务院津贴,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和省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多元文化教育、课程教学、教育·文化与社会等领域的研究,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中、英、藏文系列丛书6套,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5项,已指导中外博、硕研究生100余名。多次赴欧、美、澳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讲学、访学,于2000-2001年出任伦敦大学客座研究员(Visiting Fellow)。提出了平等基础上的教育本体论、文化分层、教育-文化-社会关系等基础理论,探索了以人为本的研究之文化-社会方法论,其阐释的“本民族文化—国家共享文化—人类共享文化”的文化建设思路及所提出的“建设共享文化是国家团结、世界和平的根本出路”的主张有广泛的国际影响。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汶川地震灾区文化重塑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填补了四川省属高校在该级别项目上的空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