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77
  来源:

2020年12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7教1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斌主持。

会上,梁斌书记以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文件为蓝本,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会议精神,学习了会议内容。

《建议》分为总论、分论和结尾三大板块。总论包括第一、第二两个部分,主要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分论从总体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来组织,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安排了12个部分,明确了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作出工作部署。结尾包括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阐述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

接下来,梁斌书记从五个“深刻认识”和一个“结合实际”,全方位解读了《建议》的内涵和外延,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内外环境下我国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全面理解“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最后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教书育人过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拥护党的领导,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将自身职业发展和立德树人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舔砖加瓦。

24ed6a22ff9cac574aa363203adc99e.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