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884
  来源:


11月18日,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在达州市巴山大剧院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舞蹈《远山不远》作为非专业类舞蹈一等奖受邀参演,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教科学子的青春风采。

据悉,受疫情影响,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由5月推迟到10月。面对重重困难,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并未停下艺术创作的脚步,推选了高质量艺术作品代表学校非专业类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作品脱颖而出,推选的6个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舞蹈类一等奖1个,绘画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1个,书法类二等奖1个,创历史新高。通过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再次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美育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院艺术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

自2006年开设艺术教育第二课堂,学院高度重视美育课程建设,邀请校内外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先后开设了书法、舞蹈、手工、声乐、琴法等美育课程,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逐渐打造出教科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通过日常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生综合能力和艺术素养逐步提升。

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党委书记梁斌的带领下,前后组织5次工作会,协调艺术教研室全体老师集体讨论、研究选送优秀作品的方案。学院书画指导教师张炜未雨绸缪,2019年10月起陆续收集参赛作品,建立学生微信群,在上半年的疫情期间对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线上指导,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

绘画作品《锦灰遗址》的作者冉鹏说,作品灵感来源于巴蜀历史文化项目的绘画成果,以巴蜀古籍文物为素材,画中文物的残败和虫蛀,旨在提醒大家珍惜那些即将消失的文化符号和瑰宝。作品在尺幅和技巧上还有不少遗憾,但是可以获奖真的是意外之喜。宋潇钰是舞蹈节目《远山不远》的成员之一,面对繁重的学业压力,每天晚上都要反复地练习动作,和其他小伙伴一样,她有时会冒出放弃的闪念。但是,想到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点困难面前都低头,实在不符合党员的标准,经过自我批评,不仅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难关,还帮助小伙伴疏导情绪。晚上排练结束后,赶作业至深夜两点,凌晨六点起床继续练习。面对省赛一等奖的成绩,她说了两个字:“值得!”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努力践行“务实”“尚美”校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着眼于下一届的全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教育科学学院于2020年10月,专门成立了学院的合唱团、舞蹈队、器乐队,扎实推进学院艺术教育的发展。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书写新的华章!

 2020.11_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_大学生艺术节-绘画《锦灰遗珍》.jpg


2020.11_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_大学生艺术节-舞蹈 (3).jpg

大学生艺术节-舞蹈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