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级3班开展“寝室关系建设”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查看:433
  来源:

2020年11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3班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8室开展了“寝室关系建设”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袁航、刘星宇主持,三班全体同学以及班主任吴平参与。

首先进行的是寝室问答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们能感受到每个人对自己寝室成员的了解程度及每个寝室不同的氛围。接着便是有益于提升寝室凝聚力的歌曲“飞花令”环节,以寝室为单位参与游戏,回答出更多歌曲的寝室获胜,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游戏过后,面对即将与我们共度千余天的室友,主持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既从正面立意,肯定了那些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三观端正的室友;也从反面说明,批评了那些眼高于顶,脾气恶劣,邋遢龌龊的室友。同时也肯定了一段和谐融洽的室友关系能给我们带来帮助。

那么如何建设良好的室友关系呢?主持人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寝室,接着组织大家来讨论优秀寝室共有的特征,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总体来说,大家一致认为和谐的寝室关系需要寝室成员互相理解和体谅,同时个人也要保持好个人卫生,良好的心态,与室友多沟通多交流。

最后便是令人期待的表演环节,首先是总联络员赵信民主动为大家献上的两支舞蹈,同学们反响热烈。之后便是女寝402精心准备的小品,生动地展现了日常学习生活的片段,很好地将观众代入了情境中,班会在最后一个节目歌曲演唱《欧若拉》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寝室实际上是一个微型社会,它考验着每一个人的道德与品性。良好的沟通能让许多不必要的矛盾消散于无形,同时也能让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相互学习。感谢一路有你,最亲爱的室友。

游戏环节.jpg

寝室表演.jpg

观看表演.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