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李松林院长在2020年迎新晚会暨学院奖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2220
  来源: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2019级的各位新生,大家晚上好!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日子其实都是陈旧的,只有当人赋予它新意的时候,它才是特别的。”今天是特别的,因为我们以时间的名义欢聚于此,欢送2019,喜迎2020。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谨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大喜大庆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在观看国情大阅兵时我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当国歌奏响时,我们轻声唱和,情不自禁地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多事不易之年。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乱港分子频繁制造暴力冲突事件。但我们的岁月依然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安康和静好,实属来之不易!

 即将过去的2019年,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年。全院师生在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推进教育专业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工作,多管齐下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学院的学科发展水平,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扎实推进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并获得教育部认证专家的普遍认可,四个本科专业在全国教育学科及专业评估中均进入四星级或五星级专业行列。

 在2019年,我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有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58人获得学业奖学金、60人获得校长奖学金、120人获得励志奖学金,5人获得科研标兵荣誉称号,14人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6人获得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所有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共计107篇。本科生共计65个项目申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比赛,共计51个项目获得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1个项目申报挑战杯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 2016级齐子怡团队参加四川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拜别2019年,我们应该对有恩之人说一声“感谢”。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感谢师长们的启智之恩;要感谢同窗的友爱之恩……当然,我们更应该感恩祖国。“从来都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同学们,珍惜没有战火、没有阶级压迫的和谐、稳定的社会;珍惜青春年少和大好的学习机会;珍惜窗明几净、书声朗朗的时光。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全情投入每一堂课,博闻广识,这就是对祖国、对爱你的人的最好的报恩。

      新岁路口,我们应该有一点反思,有一点期盼,有一点规划。在新的一年,我们更需要多一点坚韧和耐心。“耐心是高尚的秉性,坚韧是伟大的气质。无论何人,若是失去耐心,便失去了灵魂。”不管你遇到了什么,首先要学会坚强,在困难面前,不闪躲、不回避、正面迎击;更是要保持韧性,百折不挠、不轻易放弃;还要有耐心,持续不断地努力。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不错过每一堂精彩讲座;不落下每一本经典著作;不放过每一次学习机会;不轻视每一轮竞赛;不害怕每一个挑战。如果说彼岸目标是你心之所向,那么坚韧耐心便能助你一苇渡江。

      最后,祝愿全院师生员工2020年生活舒心,一切安顺!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元旦快乐!

      谢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