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院志愿者走进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422
  来源: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星辰特校志愿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院4位2018级学生和1位2019级学生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并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

5位志愿者按照要求被分到不同的班级,了解特殊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当志愿者走进教室时,儿童正在吃午点,志愿者注意到,每个儿童要向老师说清楚自己想要的食物名字后才能获得该食物。在吹乒乓球游戏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这个游戏的目的是锻炼特殊儿童说话和吹气的能力。活动中,志愿者和儿童一起交流互动,鼓励儿童克服困难、努力完成目标,这让儿童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到了爱与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该学校负责人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学校当前运行情况和发展困境。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关爱特殊儿童,并凝聚社会力量,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志愿者们通过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给予帮助,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理解与友爱。志愿者们希望,今后能为特殊儿童带去更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志愿活动1.jpg

志愿活动2.jpg

志愿活动3.jpg

志愿活动4.jpg

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