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从党员标准的演变,看合格党员的要求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查看:1706
  来源:

2019年10月25日下午14:00,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408教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斌作“从党员标准的演变,看合格党员的要求”专题党课,学院研究生三个支部共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研究生2019级支部书记达西主持。

梁斌同志从建党初期、大革命失败后、华北事变、新中国成立、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十八大、新时代等七个历史时期节点,结合袁国平、华罗庚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事迹,生动且详细地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各个时期党员标准的演变历程。梁斌同志重点从两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一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是“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他强调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是党员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同志要要时刻铭记并深刻领会党员标准的精神实质,对照“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检视反思个人在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加强党性修养,言行一致,积极进取,乐于奉献,争做合格党员。

专题党课结束以后,研究生各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研究、社会实践、支教服务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其中,第三支部书记苏婷同志曾远赴大小凉山地区参与扶贫教育及支教工作,用青春和热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对党的初心使命及合格党员标准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20191025日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40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