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第三次专业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635
  来源:

 2019年10月31日16:10,由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主办的“中捷特教狮山聚,教育戏剧曲中现”专业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的刘胜林、吴春艳、谢钰涵、雷勇、布穷、彭敏、葛琛、周宇、何芳琦,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春艳、2018级辅导员宋岱虹,我院2017级、2018级、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同学对教育戏剧的兴趣,并在活动中与捷克同学共同感受教育戏剧的魅力。

16:10,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2018级张婷玮同学和刘奕佩同学主持。首先是刘胜林老师致辞,在致辞中刘胜林对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筹备活动的同学们的付出,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接下来是来自捷克的同学们的精彩ppt展示,她们和大家分享了捷克的戏剧疗法、剧场疗法、教育戏剧等相关知识。随后她们通过形象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复活节、五一节、圣诞节的传统习俗,带领大家走近捷克,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接着是由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戏剧表演,他们通过表演为大家演绎了中国的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以及端午节、七夕节的由来,彝族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火把节习俗的表演。

所有节目表演完毕后,主持人邀请了2018级徐志达同学和2017级梁梦玲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幕后故事。在分享中,他们谈到从最初的困难重重,到逐渐摸索到适当的表演方法,经老师的专业指导、表演者的刻苦排练,最终才能在舞台上呈现出良好的表演。接着,捷克的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讲到了解不同的文化传统是非常有趣的,她们很享受这个过程。最后主持人邀请了谢钰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谢钰涵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并表扬了参演的同学们,同时也鼓励在场众人能用心感受教育的创造性,还讲到她很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专业活动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并了解了教育戏剧,还和捷克同学们建立了深厚友谊。

图片1特教.png

图片2特教.png

                                     教育科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