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度国庆,喜迎华章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2020第一学期第一次小熊猫志愿服务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查看:248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诞辰,让小朋友们体会华夏浩荡历史,领略祖国大美风采,2019年10月19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与龙泉驿区龙安社区合作主办的小熊猫亲子活动以“欢度国庆,喜迎华章”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

早上八点,志愿者集合完毕,一起前往龙安社区,开启奋进充实的志愿服务的一天,在乘车去往活动目的地的路上,志愿者们就活动具体流程以及活动意义展开交谈并提出见解,争取更好地达到让小朋友们了解国庆节,领略祖国风采的目的。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按照年龄分为了两组,伴着大家童年所熟知的儿歌,一部分志愿者们带着“大”朋友们一起在广场上欢快地玩着老鹰捉小鸡,“小”朋友们则跟随着另一部分志愿者们一起跳早操、唱歌,广场上洋溢着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将孩子们带到龙安社区活动中心做手工,如教他们折纸船和千纸鹤,并在活动过程中为他们讲解五星红旗的构成,之后让孩子们用蜡笔和卡纸绘制自己的五星红旗。接着,志愿者们放起了一系列儿歌,小朋友们在小讲台上伴着歌曲,拉着小手,与志愿者一起大声歌唱,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流露出由衷的喜悦之情。

上午十一点十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拍照留念,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更领略到了祖国的魅力。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给予了志愿者们极大地动力,志愿者也将再接再厉,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