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记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查看:715
  来源:

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2支部和2018级3支部申报并承办的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于2019年10月17日19:00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分团委指导老师何江柳;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宋岱虹。校团委秘书处代表刘雨函、付钰;校团委组建部代表郑心羽;心理学院等兄弟学院组建部代表;我院两委各部门学生代表;2019级各班团干部和班长以及2018级学生和2019级新生代表也都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表达对祖国真诚祝愿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现代新青年的爱国主义思想,让当代大学生切实感受中国在七十年里的变化。

19: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一曲舞蹈——《风乎舞雩》拉开本次活动的大幕,该节目的表演形式是将藏族舞、古典舞及维吾尔族舞串烧,用民族舞蹈文化间的交流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观众们的目光也被演员的精彩表现吸引。随后,主持人逯晓函、王子祥上台致开场辞,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点到、纪律委员宣讲纪律之后,全体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便是朗诵节目——《革命爱情》,演员深情朗诵周恩来同志与邓颖超同志的书信,节目同时融入剧情表演,让在场观众更为直接、深刻地体会到周恩来同志爱情故事中的革命情怀和爱国情怀。之后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抽奖之后是话剧表演——《震动》,该节目通过老师教育学生,引出上一辈老师和学生的故事,表现出师生情的传承。表演者生动的表演让场内众人仿若身临其境,也激励着青年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建设更繁荣昌盛的中国。随后的歌曲——《七十年赞歌》采用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演员在表演中演唱了“《我的祖国》、《东方之珠》、《北京欢迎你》和《我和我的祖国》”四首爱国歌曲,同时融入吉他和手语,用当代大学生的歌声,传达出我辈对祖国的热爱。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随他们的歌声一起挥舞红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至此,所有节目表演完毕,现场观众起立合唱我校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之后主持人致结束词,并邀请何江柳老师上台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何江柳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并表扬了主办本次活动的两个支部,她也鼓励到场的2019级的同学积极学习,在今后活动中也能有优秀的表现。

19:50,此次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圆满落幕。七十载风雨沧桑、七十载励精图治、七十载灿烂辉煌,如今的中国正书写世界的华章,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