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激荡,创新未来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2020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查看:604
  来源:

由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主办的2019—2020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宣讲会2019101212:3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是为了让我院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春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宋岱虹老师。我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12:30左右,大会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正式开始。本次宣讲会共分部门简介、校级赛事、国家赛事、总结动员四个流程,由我院创新创业促进部副部长许敏主持。首先,许敏围绕部门的常规工作、本学期要工作及部门过往成果对创新创业促进部进行了介绍,让2019级的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创促部的工作。

随后,创促部副部长王利群分别从主要项目、参赛通道及参赛要求对校园创新创业项目的主要赛事进行了详细讲解,比如博学杯我要开超市秋实之约等项目的主办方和承办方、项目的要求及报名参赛的时间。在场同学们听了王利群同学的相关介绍之后,对基本的创新创业活动有了一些了解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紧接着,创促部部长逯晓涵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四大国家赛事:“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着重从项目类别、参赛通道、参赛时间及参赛流程四个方面对赛事进行阐述。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逯晓涵同学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对往届优秀学生的获奖作品进行展示,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最后由马春艳老师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马老师通过述自身经历并列举往届学生的事例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经验,并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她也建议同学们向有经验的高年级同学和自己的导师请教

13:15分左右,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一新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相信同学们今后都愿意积极地参与每一次创新创业活动。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