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潜心修炼,筑梦教师”实习动员大会
暨“扣好教师路上第一颗纽扣”师德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4日
  查看:1618
  来源:


2019年8月30日16:30,我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会议室顺利举办了“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潜心修炼,筑梦教师”实习动员大会暨“扣好教师路上第一颗纽扣”师德讲座。本次大会由2016级4班陈萍、杜昆容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大可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老师、黄英老师、罗莉君老师、李攀老师、黄砾卉老师、刘翔老师、颜林老师、王芳芳老师,16级辅导员陈露红老师以及特邀嘉宾—西川实验小学部校长李敏老师。

此次大会共分为四项。大会第一项,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致辞。杨书记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本专业的同学讲解了实习的意义、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实习的同学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去对待,能够抓住实习的机会把在学校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当中,发展教师专业能力。杨书记的致辞不仅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传达了学院老师对我们16级小教专业同学们的重视和关注,他的话的话将化作我们“筑梦教师”路上的动力。

大会第二项,2016级1班学生代表杨斌、4班学生代表肖颖、郑玲进行发言。首先他们感谢了本次大会到场的各位领导、教师、以及同学,然后各自谈到了对本次实习的展望,他们希望自己和其他同学能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实习中虚心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思想意识与责任意识、丰富专业知识。几位同学的发言各有特色,触及问题各有不同,但是都十分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发言道出了绝大部分人的心声,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大会第三项,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李大可老师发言。他谈到教育实习是大学中最重要的环节,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坚持对优质教育的追求,落实“一践行三学会”,把握机会,多听多看多学。望同学们听了李大可老师的建议后,能够克服困难完成实习任务,将实习阶段的锤炼化作不断前行的力量。

大会最后一项,西川实验小学部校长李敏老师就“扣好教师路上第一颗纽扣”这一主题同大家进行分享。首先,李校长将自己对“扣好教师路上第一颗纽扣”的见解与我们的实习紧密结合,提出教师要有教育情怀、有高的价值追求和思想高度。然后,李校长就同学们对实习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提出了“有我、有心、有思考”的建议。同时,李校长通过身边榜样事迹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教师职业化的一些建议。最后,她以“向内求得力量,向外连接共生”作结,望同学们对内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更加优秀,对外把握好身边的各种资源,时刻交流学习。李校长为人谦逊、时间观念强、热爱阅读、知识面广,无形中教给我们一些做人做事的心得。同学们听了李校长的分享后收获颇丰,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实习及以后的教师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坚信同学们会在本次实习中做到“一践行三学会”,提高专业能力。“潜心修炼,筑梦教师”,愿16级小教专业的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虚心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努力奋斗,不断向着自己的教师梦前进!

 

李敏.png

李敏1.png


附:李敏简介

李敏,女,原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现任西川实验小学部校长,四川省优秀辅导员、成都市十佳辅导员、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指导教师、锦江区教学能手。多次参加国、省、市、区教学比赛均获得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bk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