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争做青年志愿 传承巴蜀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查看:380
  来源:

2019年7月12日,传承巴蜀文化实践队一行8人到达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观音桥路永兴幼儿园,时长一周的实践活动伴着今日的阳光开始了。

早上9:00志愿者们带着热情以及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准时走进了永兴幼儿园的大门。面对一双双好奇而又闪亮的眼睛,志愿者们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他们讲解巴蜀文化以及传递巴蜀精神。志愿者先在小朋友们面前,做了各自的自我介绍,也在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下,对对方都有了初步的认识。

上午的活动开始了。首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了我国的十二生肖,以及背后的文化故事。孩子们踊跃参与志愿者的提问环节,以及热烈参加了讨论。之后,志愿者们为孩子准备的游戏环节。最后,以游戏引导接下来的李白生平的小故事。下午的活动也是十分的有趣。紧接上午的李白生平小故事,引出了李白发生在巴蜀的故事,并讲解名诗《蜀道难》,让孩子们了解蜀道难中的故事以及当中有的神话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志愿者在课间,也与孩子们热络的一起讨论,做一些课间游戏。当天的活动,也就完满结束了。

今日的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欢乐与讲授知识,不仅十分贴合我们传承巴蜀文化的主题,也是我们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象征。我们将在之后的实践活动中更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