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不散场 毕业情更深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查看:882
  来源: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的到来。2019年6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万英老师、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松林教授、副院长郑富兴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刘世民、阿呷热哈莫、朱晟利、王娟涓、吴春艳、刘洋洋、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马菁及学工组全体老师。272名本科毕业生、152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

上午10:00,万英书记致开场辞,并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李院长致辞,他讲到“当走出大学校园,你们会发现自己迅速进入一个不确定的世界当中……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社会生活的种种不确定呢?那就是不断加固我们自身发展的护城河!一是加固我们认知世界的护城河,二是加固我们自身能力的护城河,三是加固我们心灵力量的护城河。”他告诉全体毕业生,今后在生活中也要一直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讲话的最后,李院长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祝福和期许,祝愿他们都能够构筑稳固的人生护城河,拥有独立、精彩和温暖的幸福人生。(讲话全文另发)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阿呷热哈莫老师发言。阿呷老师的发言围绕“生活在现代社会,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智和品质,既坚强又有质量的走过短暂的一生”进行,她回忆了自己毕业后在凉山州工作的经历,那里的生活简单、质朴,却是幸福的。之后的学习经历让她思考“彝族现代教育的结构”和“社会学的想象力”等问题,她希望各位毕业生虽不知人类的潜力何在,也仍能拥有热情和担当,牢记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能够为社会正义和美好的一切做力所能及的事。发言最后,阿呷老师用彝语歌为毕业生送去祝福,悠扬的歌声环绕全场,祝愿毕业生们能“像彝族的索玛花越开越艳,像翱翔在大凉山天空中的雄鹰越飞越高”。

之后是毕业生代表发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丁晓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他从研一入校到现在的经历,他感慨三年在川师、在教科院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感谢,也由衷感叹道“曲终人未散,毕业情更深”。

在本科毕业生代表李茂真同学发言中,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讲到不论她将去往哪里,都始终会牢记自己是川师人,是教科人,始终铭记“重德 博学 务实 尚美”的校训,最后,她对母校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和祝福。

低年级学生代表赖美彤同学的发言中再次感叹到了四年时光、三年光阴的短暂,感谢学长学姐们带给她的帮助和关怀,承诺会接过他们的担子,做一名合格的学长学姐,最后,她祝福学长学姐不畏将来、勇往直前。

嘉宾和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学院副书记杨晓勇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根据决定,硕士研究生郭姗同学、本科生李茂真、周旭、李艳梅同学获得四川省2019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杨代英、蒲小潘等10名硕士研究生,覃仁敏、张华星等27名本科毕业生获得2019届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学院领导和老师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和辅导员马菁老师共同献歌——《晴天+小幸运+突然想起你+那些花儿》,以歌声回顾在狮山求学和生活的往事,以歌声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更美好。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毕业歌》。祝愿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未来一路繁花相随。

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tu1.jpg

学院党委书记万英老师主持

2.jpg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松林教授致辞

3.jpg

教师代表阿呷热哈莫老师发言

1.jpg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丁晓同学发言

1.jpg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茂真同学发言

DSC02434.JPG

低年级学生代表赖美彤同学发言

DSC0244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老师宣读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

DSC02446.JPG

DSC02449.JPG

DSC02456.JPG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合影

DSC02487.JPG

毕业生代表和马菁老师共同献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