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0日
  查看:790
  来源: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党委组织学院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百余人,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7室和302室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了笔记。

    十一点四十分,在习总书记讲话结束以后,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学工办主任马春艳和全体收听大会实况转播的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万英书记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共中央召开隆重的“五四”纪念大会,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在“五四”以来100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青年人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要求各级组织要关心支持引导好青年。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王金琼同学说,“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作为大学生,倍感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努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

    2017级教育学专业马婉婷说:“习总书记的报告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要有远大的政治抱负,要发挥创造力,要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苏婷说:“我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亲眼看到90后的年轻人到偏远地区支教,而且有些人主动选择留下来,他们并不是不愿意吃苦的,是愿意担当的;前段时间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不同的优势,如果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能很好地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为今后从事教育的我们,也要坚持初衷,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5级特殊教育学生郭血峰说:“自己过去是个比较偏激的青年,现在自己能够进行一些比较,也充分理解党所从事的事业不容易。今后自己要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进行总结。他说:“青年时代是最美好的时代,读书是人最向往的事情。现在的你们正是人生最美好时光。有什么样的青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今天在坐的青年,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毛泽东、习近平都是在自己的青年时代树立了要为民族干事、要为人民做有意义的事的理想,才有了后来中国革命和今天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作为年轻人,我们一定既要遥望天空,又要脚踏实把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联系在一起、与学习联系在一起,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下一个阶段,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的学习任务,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学生。”

1.jpg 

2.jpg

3.jpg

41.jpg

51.jpg

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