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三看三悟”促专业成长——我与名师面对面》讲座暨“青春飞扬•小教起航”见习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
  查看:953
  来源:

4月3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会议室举办了《“三看三悟”促专业成长——我与名师面对面》讲座暨“青春飞扬·小教起航”教育见习动员大会。这是我校举办的“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3场教学学术活动。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区特级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学道校区常务副校长何琳主讲。学校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师范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大可、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松林及学院老师朱晟利、黄英、黄砾卉、李攀等和小学教育专业的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介绍了国家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振兴的方针政策及我校加强师范专业学生培养的系列举措,并对“我与名师面对面”教学学术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内涵做了说明。他代表教务处对何琳校长和成都师范附属小学长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领略名师风采,在接下来的教育见习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从教素养。

何琳校长以《“三看三悟”促专业成长》为主题同大家进行了分享。她提出处于成长阶段的师范生进入学校后要“三看”:看生命状态、看学校风气、看专业行为;要“三悟”:悟自主能动性在成长中的作用、悟在这样的环境中自己可以得到怎样的成长、悟自己选择怎样的专业成长之路。她针对实际教学中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并将自己对“三看三悟”的见解与见习实习紧密结合,给同学们提出“多听、多看、多学、多做”等建议。 “终身学习、边学边悟、热爱职业”,何校长用她的经验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如何成为幸福的教师。

随后,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优秀学生冯童和夏云静为16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和职业规划经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见习动员6.jpg

TIM截图20190409182844.png

TIM截图20190409182859.png

见习动员7.jpg


附:何琳简介

何琳,女,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学道校区常务副校长、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锦江区特级教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