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查看:649
  来源:

春光和煦,四月芳菲,对于大三的学子来说,当下是走向就业或考研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当前形式、坚定自己的抉择,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于4月3日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露红老师主持,并有幸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我院2016级学生参与其中。

中午12:30,动员大会在一场关于考研意向的现场调查中正式开始。首先,万英书记借用近几年的就业数据和研招数据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其中提到,当下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而考研人数逐年上升、录取难度有下降趋势。通过对就业和考研形势的分析,万书记指出,考研不仅仅是个人发展的需求,更是社会进步的需要,还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并提醒大家,究竟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要通过理性的分析,进行科学的判断。接着,万书记综合多方因素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原因和考研的好处,其中包括提高整个学校的学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学习习惯、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等等。此外,万书记还结合教育学的学科门类以及四川师范大学近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对于报考专业和学校的选择进行了相应指导。最后,万书记勉励大家,无论就业还是考研,一切要从行动开始,确定目标,努力前行。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相信正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大三的学子们对于就业和考研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抉择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无论作何选择,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行动起来,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