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前沿论坛“第41期——华东师范大学钱雨副教授讲”儿童文化与课程变革“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4日
  查看:1341
  来源:

2018年6月11日晚7: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钱雨副教授在七教10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儿童文化与课程变革”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我院彭俊英老师主持,我院的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钱雨老师围绕教育科学中的“文化与课程”这一重要问题,引导师生对儿童文化与课程变革的关系问题进行探索和认识。主要从三方面来进行讲解:首先,钱雨老师通过分析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引到课程研究概念的重建主义,结合教育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指出重建主义的三大弊端;其次,基于评价主体的差异讨论什么是好的幼儿园,在思考与讨论的基础上,提出重返儿童文化视角的幼儿园课程的特征;最后,重点讲解儿童文化对世界学前课程变革的影响。

在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儿童文化的价值、儿童文化与成人文化的辩证关系、儿童文化与儿童的文化、儿童视角与儿童的视角这几个概念的区别进行交流讨论。钱雨老师充分运用生活中真实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儿童文化与课程变革的深入思考。

QQ图片20180622101350.jpg


QQ图片20180622101403.jpg


QQ图片20180622101411.jpg

                                           撰稿, 摄影:蒋培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