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青春之名,筑强国之梦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演讲朗读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查看:1312
  来源:

    激情四射的五月末,经过紧张的筹备,教育科学学院演讲朗诵比赛于5月30日在第二办公区307教室举行,担任比赛评委的是颜林、靳彤两位老师。

    此次比赛分为演讲与朗诵两部分,选手们分组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共有8位同学演讲,选手们围绕着“我的中国梦·我的教师梦”的主题,结合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理解脱稿演讲七分钟。12:40,比赛在1号选手郑玲颇具新意的模拟课堂的方式中拉开帷幕,她谈到了暑期支教带给她的深刻感受:愿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快乐成长。透过同学们激情的演说,我们懂得了成功的老师是要教到孩子的眼睛亮起来。而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作为人民教师,要做孩子的引渡人,站在学生角度看待问题。4号选手以犀利的社会问题——幼儿园虐童为开端,提出的疑问引人深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时代虽在改变,但教育的本质不变。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5号选手说到“我要做麦田里的守望者,让孩子们自由嬉戏,做麦田里的守梦者,孩子们就是寻梦者。”相信所有师范专业的同学们也都希望中国教育真正做到有教无类与因材施教,希望所教的学生都能获得使人生出彩的机会。

    本次活动参与朗诵的有35位同学,也有几位选手既参加演讲也参与朗诵。每组朗诵时间为5分钟,一篇篇经典之作被同学们抑扬顿挫地朗诵着,声调优美,娓娓动听,台风优雅,举座动容。她们的表现博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也在比赛的最后给出了中肯的评价:语速应稍慢,什么时候该气长,什么时候该音长要做好控制,选材方面宜选自己切身体验的才会流露出真情实感。

    下午2:30,2018年教育科学学院演讲朗读比赛圆满落幕。在此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通过本次比赛能在演讲朗诵方面有所进步,并在未来实现自己的人民好教师梦与中国梦。

 

演讲比赛.png

演讲比赛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