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为梦想扬帆起航
——记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四批科创立项答辩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3日
  查看:511
  来源:

五月,雨洗后的师大天空更加明净,一股科创之风也徐徐吹进了教科院。科创活动是当代高等教育重要的一环,而我院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养的提升,5月22日,由创新创业促进部主办的“第十四批科创立项答辩”在第七教学楼203和206教室进行。

203教室共有九个团队上台答辩,评委为邓璐、李攀、刘翔与罗绒曲批四位老师。每个团队上台陈述四分钟,说明选题的背景、研究的内容与方法、过程与价值等等,老师再对其提问三到四分钟。九个团队的研究课题包括新时期师范大学生非正式群体的特征研究、中学语文课堂学生话语特征分析、小学创客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当代大学生就业观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师范生学业压力现状调查及教育对策分析、小学高年级“三点半”后课外活动现状研究、《社区教育》课程的服务学习模式实践探索、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学习动机研究,传统文化进校园现状的调查研究。同学们着眼于当代教育的固有问题,实地考察与调研,将国内外现状进行对比,得出自己的见解与认识。老师们也对其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指出理论要落到实际,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提出申报书格式应严谨规范,注意细节的建议;同时表示此次答辩令人耳目一新的选题较少,鼓励同学们创新思维。

同时在206教室,选手们立项答辩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选手们的立项选题也多种多样,各有特色。高校新生离家感受调查与分析、高校民族类社团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基于绘本的小学低端数学概念与规则教学……每一个选题都倾注了选手们的心血,凝聚了智慧的结晶。他们条理清晰,语速飞快,把握着珍贵的4分钟发言时间。由彭俊英老师、吴春燕老师、张子照老师和谢钰涵老师组成的评委老师团队一边参考着选手提供的资料,一边认真听选手的讲述。选手答辩后,他们针对选手的研究计划,抓住选手们不足之处,给予指正和评价,并为选手接下来的研究发展方向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两间教室都弥漫着紧张又激动的气氛。观众们聚精会神,无不被这场精彩的答辩所吸引。同时也被科创的魅力所折服。13:45,第十四批科创立项答辩落下帷幕,选手和观众们获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的科创之路上,他们都会有自己更深的理解和更远的目标。

科创 (1).png

 

科创 (2).png

科创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jkx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