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在实践中成长飞跃——实习和就业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1164
  来源:

实习就业是所有毕业生目前面对的问题,为了做好2014级本科毕业生和2015级学前教育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2017年12月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邀请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白鹭溪分校的邓校长为我们教科院学生分析当前的实习和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应聘的技巧。

实习作为我们踏入工作岗位的缓冲带,是一种职业的初体验。那在实习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学得更多、更好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院邀请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白鹭溪分校的邓校长为我们教科院学生分析当前实习和就业的情况以及就业应聘的技巧。邓校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管理办学理念,能够为我们分析目前教科院学生在职场应聘时的优势与不足,并且针对性的给出建议。在这次活动中,邓校长与我们共同探讨了以下几个问题。

    1、你怎么看待实习?

邓校长开篇点题,向大家抛出一个简单而又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你对实习的看法决定了你接下来在实习过程中的行动与工作。虽然我们已经实习回来,但谈论这个问题又是从新的角度切入。在此,邓校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实即实地锻炼、摸清实情、实践理论;习即习得经验、习得方法、习得态度。其中经验指的是积累自身的经验和借鉴指导教师的经验。

2、教师的幸福在于哪里?

拥有活动的纪念册——成就感如影随形;孩子般纯真的心灵——永远年轻态;保障的超长假期——有钱有闲的日子;直接圈粉无数——家长、学生拥护;有意义的人生——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  

    3、实习你需要做什么?

尊重你的导师,发自内心的;尽可能多的去尝试,为他分担工作;多个心眼观察各种细节,越细越好;遵守规章制度与纪律;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静心反思,遵从内心的声音,理性选择。

    4、面试你需要注意什么?

不论是否需要都请准备详尽的个人介绍;不论什么情况,都请提前到场;讲话自信,大方;多准备点专业以外的东西;不过分计较物质条件,多看看机会;平时多练练基本功。

同学们伴着暖暖的阳光与邓老师精彩的分享下,基本了解到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及基本的求职技巧。同时,也明白一名教师的成长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我们只要怀揣一颗积极向上、认真肯学的心,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向优秀教师队伍看齐,也能够成为受人敬仰的人民教师。


    邓校 讲座照片1.png


邓校 讲座照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