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助理范智全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查看:1252
  来源:

20171214日下午2:30,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助理范智全教授应学院的邀请在71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一带一路背景下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现状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傅林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的邵陵、李涯等老师、部分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智全教授首先阐述了文化和教育交流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和作用;其次范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情况,主要从学校招生情况、学士学位项目、预科项目、学生人数、本科专业设置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谈到由于厦门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马来西亚政府的邀请和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推动才促成了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创办。第三,范教授谈到了马来西亚分校的发展愿景,希望能把马来西亚分校建设成一所教学与科研一流、多元文化交融的国际性大学。另外,范教授介绍了分校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可能面临的风险,例如马来西亚社会比较平稳的生活节奏,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校的建设进度;马来西亚高教部对分校全英文授课的要求,使分校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将付出更多的努力;马来西亚众多高校对生源的竞争,使分校在本地的招生数量和质量受到一定的影响;海外办学远离本部的客观实际,使学校在管理干部和师资的使用上面临更高的成本;异国多元文化的环境条件,使分校的建设面临比较复杂的局面以及所在国可能的政局变化,使分校的发展面临一定的风险。

    最后,傅林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高等教育专业的同学就办学理念等问题与范老师进行了交流。1630分,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1.jpg


2.png


撰稿、摄影:冷如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