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暨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1427
  来源:

20171120日下午2:00,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活跃学术氛围,交融学术思想”为宗旨的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在第七教学楼413教室开展。本次学术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旨在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推进研究生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

本次学术论坛前期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论文,共征集到论文五十余篇,在经过专家盲审后,有10位参赛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杨凯玲、卿敏、焦学丽、杨小蝉、胡馨、郑骞、张瑶、刘洪益、陈萌、陈国寻。出席此次论坛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书记、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阿呷热哈莫、彭俊英、徐小燕、邵陵、谢钰涵、胡兴旺,科研标兵代表沈建峰学长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

在会场,首先由万英书记向在座师生致开幕词,她强调我们应将“以学术为业”作为目标、追求,搞清楚什么是学术,做学术是一个发现知识的过程,写文章不等于做研究,做研究不等于做学术,并且勉励同学们应该学着做学术。 随后,教科院的科研标兵代表沈建峰学长发言,向在座学弟学妹分享了他做科研的几点宝贵经验,他认为综述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应打好基础;在科研活动中,应该多交流、多请教,拓展自己的学术思维。

进入评审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依次对各自论文进行5分钟左右的陈述,再由专家组的老师们针对论文中的问题进行7分钟左右的提问。问答环节结束后,由胡兴旺老师对所有参赛同学做点评,在对参赛同学努力的认可的同时,胡老师认为所有同学的学术水平都还有待提高,并告诫所有同学应该思考“你为什么做学术?”这个问题,在学术研究中坚持创新、客观两个方面,认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学会如何思考问题以及培养人格品质。最终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结果:一等奖获得者:卿敏;二等奖获得者:杨凯玲、焦学丽;三等奖获得者:郑骞、张瑶、刘洪益;优秀奖获得者:陈国寻、陈萌、胡馨、杨小蝉。

本次学术论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对各自感兴趣的课题积极踊跃提问并进行热烈讨论。特别是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具体的建议,参赛同学就老师们的问题谦逊有礼的回答并积极记录,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发挥了学术专家的指导作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极大锻炼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撰稿:阳新青     摄影:邱琪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