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禁毒防艾,珍爱生命
——记教育科学学院“禁毒防艾”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5日
  查看:567
  来源:

为了提升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和关注,从而向更广大的群体传播爱护生命、关注艾滋的精神。2017年9月25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纪检部主办的“禁毒防艾,珍爱生命”主题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506教室顺利开展。我院2016级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午12: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一改以往严肃乏味的宣讲形式,而采取互动、知识竞赛、你画我猜等更具趣味性的形式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活动参与性。首先,主持人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并结合相应的案例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毒品年轻化的趋势,并结合PPT分析了吸毒的原因,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与吸毒之间紧密的关联性;紧接着,主持人结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一些方法。主持人讲解结束之后就进入了知识竞赛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观众们按班级进行分组合作完成答题和游戏,大家在极具趣味性的活动中了解到艾滋病与毒品的危害,并深刻认识了作为大学生应如何远离毒品、预防艾滋。最后,活动在一段精彩的视频中结束,大家通过该视频也对毒品和艾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院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对毒品和艾滋的了解,同时也有利地促进了爱护生命、关注艾滋的精神的传播。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真正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的危害以及生命的可贵,禁毒防艾,从我做起!

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供稿

2.jpg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