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迎接人生新起点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6日
  查看:730
  来源:

2017年9月5日上午8:30,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巴登尼玛,党委书记万英,副院长李松林、鄢超云、郑富兴,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学院2017级12名博士生,126名硕士研究生,265名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万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长巴登尼玛首先致辞。巴院长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福。致辞中,巴院长先谈到了尊严的含义以及尊严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其次,院长还分享了教育的涵义,即不断实现自由、平等、公正的过程,而研究教育的目的则在于传播平等意识。最后,巴院长给大家阐释了我院院训“德臻人本,格物致知”的内涵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

李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遇见”、“陪伴”、“选择”、“第一次”等关键词,向新同学们阐述了期待遇见、陪伴家人、自主选择人生目标、勇敢体验各种第一次等大学的意义。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陈昱宁、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瑶、本科生新生代表阿西子沙依次做了发言。陈昱宁谈到了他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独特理解,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特别是在教科院学习期间的心得;张瑶讲到了我院的学科优势以及她对未来的期待;阿西子沙则结合自身艰辛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的期待。

最后,开学典礼在激情高昂的校歌中顺利落幕。典礼为新一批教科人开启大学新生活吹响了号角,祝愿教育科学学院的莘莘学子秉承校训、院训,继往开来,学有所成!

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供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QQ图片2017090611075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