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五):立足起点,拥抱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7日
  查看:304
  来源:

2017年7月15日,曦望明心社会实践队调研正式开始。此次调研选择在康定市溜溜河边的街头、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实训基地等地进行,队员们分别对路人、盲生家长以及盲生进行了初步访谈。

上午,队员们在路上首先访谈了一位热心老伯,老伯乐意地队员们讲述他了解到的有关教育的事情,并为大家一一指出各条更加方便的路线,与老伯的交谈让我们对当地相关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来到实训基地,队员们初次采访了正在该基地实践的盲生,还体验了盲人按摩。随后,大家回到临时所居地,对上午的访谈做了总结和分析。

下午,曦望明心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并对一位留校学生的家长进行了简单的访谈。由于该家长是一位喇嘛,不太会将普通话,所以在访谈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些许的困难,但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本次访谈还算顺利地进行了。访谈结束后,队员们参观了这里的特殊教育学校,感受了学校别有的环境。大家离开的时候,这里的盲生还主动出来跟队员们挥手告别,大家都颇为感动。

晚上,队员们一起讨论了今天初步的调研结果,总结了经验,并为明天的调研做了一些简单的准备。首次的调研让大家都获益匪浅,也使队员们更加期待着未来更加深入的调研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曦望明心暑期社会实践队供稿

立足七点拥抱未来 (1).png

立足七点拥抱未来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