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记教育科学学院 “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助残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查看:42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2017521日,成都市金牛区博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同成都市金牛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携手,在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相关成员的共同协助下,于成都欧尚大型超市广场开展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的助残日活动。

绵绵细雨中,我院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以及他们的家属早早地来到现场协助社工布置场地。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现场活动分为学员文艺汇演、手工艺品义卖以及学员现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还特别安排了三位学员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过程中,大家都认真地表演着,并努力把自己的任务做到最好。学员们精彩的表演收获了一阵阵热烈的喝彩,这是对志愿者们一个多月以来耐心的教学和学员们辛苦付出的最大的肯定。义卖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亮点,看着自己的作品被一件件买走,学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而满足的笑容。通过义卖的平台,不仅为家庭经济拮据的残疾人减轻了部分压力,而且加强了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其他群体的交流互动,有助于他们逐步融入社会。

通过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活动,我院志愿者不仅得到了社会实践锻炼和人格上的升华,还向社会展示了我们和特殊人士之间通过志愿服务联系在一起的感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助残行动中来,真正做到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