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诗声郎朗,余音袅袅 ——记教育科学学院“听悟堂”主题朗诵分享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查看:541
  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加强师范生基本技能,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17年5月22日在狮子山校区第一教学楼208教室举办了以“听悟堂”为主题的朗诵分享会。这次朗诵会邀请到的嘉宾有我院14级和15级辅导员宋岱虹老师和马菁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11个普通话小组的参赛成员和各组组长。

中午12点20分,比赛正式开始。活动开场,第一组的同学就深情朗诵了《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标准的普通话、轻柔的音乐、窗外呼呼的风声以及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又把我们带回了清凉的四月天。在接下来的小组朗诵中,既有汹涌澎湃、激动人心的讴歌;也有轻柔舒缓、如清泉从石间流淌而过般的爱情述说。时而情到深处,心伤憔悴;时而爱生情动,甜蜜彷徨;时而凄苦哽咽,哀愁婉转。同学们带着不同的情感,用朗诵述说着不同的故事。无论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还是《滕王阁序》、《白杨礼赞》、《春江花月夜》……同学们都用自己的感悟和声音尽情地朗诵着。优美的诗歌、动听的音乐以及走心的情感将这场普通话考核变成了艺术的盛宴,教室中的每一个人都深深地沉醉了。小组朗诵结束后,马菁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提到,这次活动既是对普通话小组实训效果的评估和考察,也是促进小组实训有效进行、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的有效手段;她还指出了这次活动中缺乏PPT、准备不充分等不足之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高标准地要求自己,通过活动发现自己潜在的问题,并及时去改正,从而收获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听悟堂”主题朗诵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而且强调了普通话小组活动的重要性,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

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供稿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