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6日
  查看:574
  来源:

2017年5月12日上午8:30,四川师范大学7教A区6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在此召开。出席答辩会的专家有浙江师范大学的金生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高德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张广君教授、西南大学的李姗泽和孙振东教授,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郑富兴教授主持,由金生鈜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预答辩委员会主席。

首先,郑富兴老师介绍了莅临本次答辩会的各位专家,并将整个答辩现场移交给了委员会主席金生鈜教授;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开始后,金生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答辩会的流程与要求,并将整个会议分为了上下午两个场次,上午场分别有沈建峰、张剑、刘雄、付春敏等四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开题论证,他们主要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陈述,每位教授都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对其研究的不足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午间短暂休息后,下午场先由贺小琼和肖蓓两位博士生进行开题论证,接着是博士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会,由李继进行预答辩,针对他的论文,教授们给予了比较好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疑问与建议。李继对每位教授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还与各位教授在相关问题上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答辩会结束后,院长巴登尼玛教授对整场答辩会进行了发言,并指出知识的简单串连并不是研究,深入到一定程度、解释了一定的问题,才叫研究。最后,由郑富兴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对出席本次答辩会的五位专家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博士生的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可以拓宽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更有利于促进相互学习,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