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立业建功――记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 征兵宣传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6日
  查看:41
  来源: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征兵宣传讲座于5月15日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展开。成都市锦江区武装部部长、锦江区征兵办公室主任曾祥雕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了活动,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及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学生。

中午12:30,宣传讲座正式开始。曾祥雕部长分别从当兵入伍的原因、征兵的基本条件、应征入伍的报名方式以及学生退伍的后续安排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谈到征兵的原因,曾部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我国的国防历史和当下不容乐观的国际形势,并且阐述了我国青年服现役的相关义务。接着,曾部长谈到了进入部队带来的收获,他告诉我们,参军入伍不仅可以享受一系列政策上的优待,还能收获一群同甘共苦的战友,更重要的是,进入部队还能改变个人发展方向、实现自己保家卫国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紧接着,曾部长又从政治方面和个人身体素质方面介绍了参军的基本要求。最后,曾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应征的报名渠道以及退伍后的相关安排。

中午1:30,此次征兵宣传讲座圆满结束。这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国防军事和军队建设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大家对应征入伍重大意义的理解。希望我校莘莘学子能积极应征,携笔从戎,一展保家卫国的决心,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QQ截图20170516093506.png


QQ截图2017051609343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