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查看:784
  来源:

2017年3月21日下午2:10,在第二办公区302会议室,我院召开了本学期博士研究生的中期综合考核。

为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参考国内外博士生培养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博士生培养的规定,我院制定了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为学生的理论学习、方法掌握及学习态度、学习投入等。考核组成员由我院分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组及相关团队负责人组成,凡有考核不通过者,不能进入开题、答辩等下一环节。未通过中期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可在三个月后向学院提出再次考核的申请,由学院组织考核。再次考核仍不通过者,由考核委员会提出转读硕士学位或退学建议,经博士点负责人审批,报校研究生学院批准。

参加本次考核的学生有12位,博士生就读书期间的学习及研究进展情况、报告的研究思路、结构框架、主体内容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对入学以来的相关研究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加考核的12位老师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报告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考核组老师根据博士生的学习态度、研究能力、研究进展、学习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并打分。最终,11位同学通过本次考核,1位同学推迟到下次申请再次考核。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