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三月春风拂蓉城,雷锋精神暖童心 ——记教育科学学院第三次小熊猫亲子志愿活动暨雷锋月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查看:63
  来源: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清晨暖暖的微风扑面而来,吹进人们的心中。2017年3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迎着春风,早早地来到狮子山校区南大门,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成都市龙泉龙安社区,准备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也是作为“雷锋月”特色活动的小熊猫亲子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到社区进行签到并准备好本次活动需要的用品,如画纸、水彩笔等等。上午9时,小熊猫亲子活动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志愿者们待小朋友们乖乖坐好之后,便开始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小朋友们都听得十分认真。第二个环节,志愿者们扮演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引导小朋友们自觉地去帮助,从而使小朋友们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第三个环节,由志愿者们教小朋友跳健康操和兔子舞,小朋友们都十分开心,参与过程中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最后的环节里,志愿者们让小朋友用画画的方式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叔叔,并且相互分享。每个小朋友的心中都有对雷锋叔叔不同的看法,每一幅画都非常有特点。上午11点,小熊猫亲子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小朋友们道别,踏上了归途。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不仅运用不同形式向孩子们传达了雷锋精神,而且也让自己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从小向雷锋学习,将雷锋精神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sanyue.png

sanyue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