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0日
  查看:779
  来源:

2017316下午230在第二办公区307会议室,我院召开了本学年的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就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有关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以及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等存在的问题专门召集全院导师召开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鄢超云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巴登尼玛强调了现阶段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重点,特别强调导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要有责任心,针对学生的问题和疑问,要耐心的解答,发挥我院教学团队的作用。鄢超云老师提出了研究生管理培养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指出教育学学生生源存在多样性,学生管理培养也应该因人而异,要接受学生的变化,适时调整管理方法,培养方式,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李松林院长则针对用人单位、学界口碑以及社会反馈对现在研究生的学习状况展开解析,并提出导师应该着重于研究生的论文选题质量、研究设计、研究方法、实践机会等方面的培养。   

根据研究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明燕对研究生《学习手册》、《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等文件做了解读,针对学校对研究生培养、学位论文答辩等流程的新规定,做了具体的分析和解释,并把本学期答辩过程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来和现场老师们讨论分析。

老师们主要针对学生不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缺乏实践意识的问题和论文答辩流程、论文提交程序、论文质量把关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最后,鄢超云强调导师之间、师生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对于工作流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用心思考,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

 

                                                    撰稿人:邹雪玉 拍照:陈煜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