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交流、改进与共建——记教育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0日
  查看:564
  来源:

2017316日下午3:00,在狮子山校区4A咖啡店,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研究生的第一次学生座谈会,主题为“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共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学校教学督导程思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洋洋老师及14级、15级、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进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教学资源方面1.图书资源,同学们提出了图书馆资源分配不均,图书资源不足,书籍的更新慢,书籍陈旧,外文数据库缺乏问题,希望能有相应的改进。2.学院的团队教学,团队教学这一教学方式所取得的教学效果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课堂讨论的深入程度不够、学生收获不大,课后团队老师分别布置作业的情况比较普遍。二是人才培养及就业方面1.专硕和学硕培养,区分度不大,各专业给研究生配备校外导师的情况参差不齐。2.课程设置实践类和研究方法类课程量太小,希望学校能够从政策上提供更多实习平台和交流机会3.有同学希望能够跨专业跨学院选修一些课程。4.希望学校能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面试或招考指导。三是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提出延长晚上热水供应时间,放宽对早出时间限制等建议。

座谈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大家都畅所欲言,三个年级的同学间交流着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好建议,校级督导程思进老师对有些问题给予了回应,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好建议。

学院在召开研究生座谈会的同时也在召开导师会议,旨在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接下来,学院会就同学们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的成长发展。

                         (撰稿:张婉婧 照相:杨代英)


IMG_0642(20.jpg

IMG_0634(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