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增强技能 提升素质 ——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基本技能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6日
  查看:57
  来源:

2017年3月14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主办的“第十五届学生基本技能训练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松林老师,党委副书记杨晓勇老师,分团委书记刘影老师,2013级、2014级、2015级、2016级辅导员马春艳老师、宋岱虹老师、马菁老师、陈露红老师和各年级同学参加开幕式。

主持人首先对学生基本技能训练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特别是活动的五大板块——教师技能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科研创新和班团建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杨晓勇老师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自从2002年开创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基本技能训练与素质拓展。多年来,学院坚持与发展这项活动,就在于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提升与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发展自己以及展现自己。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果也非常显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参与进去,获得技能提升,丰富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学院2016年度的“教师技能之星”获得者黄榆晰同学和“科研创新之星”获得团队“守护甜心团队”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黄榆晰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教师技能方面的一些经验,而且在最后提到自己距离“优秀”这个称号还很远,因此她会在之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按照自己的规划,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同时她也对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多样化的实践课程表示深深地感激,希望同学们拥有自己的目标,然后努力,最后如愿以偿。“守护甜心”团队的代表吴蔚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团队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的经验,分别从“什么是科研创新?为什么要进行科研创新?如何科研创新?”展开交流。分享的最后,她还告知有兴趣进行科创的同学们应该敢于尝试,具备耐心,充分利用团队和导师的力量。

刘影老师对2017年学生基本技能训练与素质拓展各板块活动计划逐一进行解读。

学院副院长李松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要在这长达9个月的活动中发扬自己的专长,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积淀底蕴,发现自我,并且苛求自主和自觉,不要错过任何发展自己的机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基本技能训练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这历时9个多月的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以及全体师生会努力携手并进,更上一层楼。

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供稿

15届素质拓展.jpg

15届素质拓展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