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家张文京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特殊教育科研指导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查看:1182
  来源:

   2016年12月22日下午3点,我院荣幸地邀请到了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家张文京教授来校指导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及科研课题的申报。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彭燕、谢钰涵、何芳琪3位教师以及部分的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此外还有来此我院特殊教育实践基地的双流特殊教育学校、成华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以及在省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蔡明尚、曹照琪两位特教专家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彭燕老师首先简单地向张文京教授从师资队伍、学生生源、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技能培训、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张教授根据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本科及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和方案,着重介绍了重师特殊教育专业同学专业技能培养的各种平台搭建经验,儿童中心的建设在特殊教师生专业化发展中的作用等。

  随后,彭燕老师向参与交流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2017年度学校双基培育项目的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相应的准备工作。她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研究目标、内容、研究创新点、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申报课题准备。张文京教授根据彭燕老师以往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从研究视角、研究内容的层次性、研究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参与交流的蔡明尚、曹照琪两位特教专家也分别对课题研究思路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我院谢钰涵老师也就自己的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和研究思路与专家们展开了讨论,并得到了较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交流,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收获颇丰。一方面重师多年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宝贵经验以及专业发展的经验对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培养有较大的启发,另外一方面,专家们的建议也极大推动了本年度特殊教育课题申报进一步完善和深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