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温暖冬月,与爱相伴
——记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星辰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查看:182
  来源:

呼号的寒风肆虐过你我的头顶,空气中的蒙蒙雾色揭开了寒冬腊月的序幕。冬天冷的是人,暖的是心。“寒冬十二月,晨起践严霜”,天气虽然寒凉,却也消磨不了同学们志愿行动的热情。

2016年12月8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南门集合,踏上了前往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行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抵达了目的地,孩子们此时还没有开课。见到熟悉的志愿者们,这些小可爱们都热情地围上来,亲切地呼唤着我们的志愿者,不加掩饰的喜爱让我们心中涌上满足之情。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跟随四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美术课。开课前,志愿者们协助老师看护着孩子们,在教室里玩了传球游戏,尽管很多孩子都不能准确接到球,但氛围融洽而活跃。上课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陪着孩子们一起画了许多有趣的简笔画,可爱的小兔子,丑丑的巫婆等等。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们还根据这些这些形象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一些小故事,这让志愿者们更贴近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也彼此亲近起来。之后,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一起玩粘土,小朋友在玩的同时向志愿者们描述了想象中的海洋世界,那是孩子们都向往的童话世界。通过这些相处以及交流,志愿者们慢慢地了解到他们单纯而富有创造力的内心世界。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眼见着就要放学了,孩子们向志愿者们依依作别,一个小女孩还颇为不舍地抱住了我们的志愿者。带着不舍怅然的心情,志愿者们回到了学校。

一张张笑脸是志愿者们精神上莫大的收获,一段弥足珍贵的跟课经历是他们学习上的成长,这就是我们的志愿者活动,没有物质上的得失却能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与爱相伴,我们的心是温暖的!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稿

星辰.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本科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