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前沿论坛”第18期——台湾著名学前教育专家周淑惠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9日
  查看:716
  来源:

   2016年3月25日下午,国际学前教育领域享用较高声誉的台湾新竹教育大学学前教育系周淑惠教授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幼儿科学教育》的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鄢超云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及我校幼儿园实习基地部分园长聆听了讲座。

周淑惠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八个方面进行:一是大家来讨论,二是具迷思的小小科学家,三是科学是什么,四是目标与内容,五是方法——鹰架,六是科学程序能力的活动,七是课程与教学实例,八是相关教具资源。讲座既有深厚的学术理论基础——以维果茨基的社会构建论作为哲学基础、以最近发展区作为理论指导,又配以丰富的图文和案例,给在座的师生逻辑清晰地分析了幼儿在科学教育发展上呈现的特点、科学的概念、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目标、内容、方法以及基本程序。周教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讲座中不仅有鲜活的案例,还时不时穿插一些生动有趣的小游戏与师生们积极开展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周淑惠教授用权威的教育理论、典型有力的实例、睿智幽默的语言,为大家点亮了一盏幼儿科学教育的明灯,赢得了全场听众的一致称赞。鄢超云教授高度评价了周淑惠教授的讲座内容和教学方式,称当天的讲座不仅让广大师生眼动、手动、脑动,更是让人心动、感动。

(撰稿:凌娜,张子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