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特殊教育实验分室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查看:1221
  来源:

 特殊教育实验旨在培养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特殊儿童教育诊断、康复训练、语言及言语治疗、辅具学习和开发等专项和多项实际操作能力实验室特色教康整合教研一体,强调教育、心理、医疗康复的跨专业整合

特殊教育实验开展的主要实验教学项目有:

1.特殊儿童干预治疗教学和科研。特殊儿童早期干预、游戏治疗、物理治疗、言语治疗、艺术治疗,ABA行为分析教学示范、个案操作。相应的会运用到实验室场地和特殊儿童言语、物理及其他康复器材。当前已经有基础的感统器材、作业治疗器材设备、听力及视力障碍辅具以及部分AAC设备安装到了该实验室。

2.特殊儿童诊断评估教学和科研。用作对特殊儿童初步的教育、心理、动作发展诊断和评估教学示范以及相应的特殊儿童各项诊断评估工具的使用和研究当前有部分的类特殊儿童诊断测评工具和和语言发展诊断设备已经配置到该实验室,可供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进行教学和研究

此外,该实验室近年来接待多位国外特殊教育专家同行,捷克Palacky University 的Milon教授夫妇,加拿大的Dolores教授夫妇,美国自闭症儿童协会高级顾问Petrcia女士,美国曹玲玲教授等均在该实验室为学生怎样使用艺术治疗、沟通板、PECS图片沟通等做过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与学术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