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前沿论坛”第14期 ---新西兰PRO-ED儿童教育评估与训练中心主任郑松年(Rick Cheng)副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4日
  查看:889
  来源:

2015年9月11日,应学院邀请,新西兰PRO-ED儿童教育评估与训练中心主任、新西兰注册儿童职能治疗师郑松年(Rick Cheng)副教授于教育科学研究所307教室作了题为“西方英语国家学习与情绪困难孩子的专业测评和支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霞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参加了讲座。

 image009.jpg

郑松年(Rick Cheng)副教授生于香港, 并接受中小学教育,先后就读于广州、美国、香港以及新西兰高等院校﹔拥有广州暨南大学学士、新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健康科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学士后文凭以及美国南俄勒冈州州立大学硕士学位。现为新西兰PRO-ED儿童教育评估与训练中心主任,新西兰注册职能治疗师(儿科),香港特区政府注册及新西兰教育局认可教师,澳大利亚 The University of Ballarat香港分校讲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访问副教授。

本次讲座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郑松年主任首先介绍了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问题。他重点给大家介绍了特定学习障碍,比如,阅读障碍、书写障碍、计算障碍等。第二部分内容为儿童学习与情绪困难的测评。郑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常用的测评工具,比如韦氏儿童智力测验等。第三部分,针对常见的学习困难,郑主任介绍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可操作的训练和支援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新西兰支援学习与情绪困难儿童的实施程序。

 image008.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国内外学习与情绪困难儿童的测评与支援方面进行了提问,郑主任也对此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本次讲座为学院师生带来儿童职能治疗领域的理念和技术,让老师和同学们获益良多。

 image00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