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庆幸,我来过这个地方——记四川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学习成果汇报演出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8日
  查看:1451
  来源:

 在经过一个月紧张、充实而忙碌的学习后,“四川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就要结束了。927日上午,参加培训的园长们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厅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来自泸州、自贡、资阳、凉山等地的园长们各展才华,用诗歌朗诵、歌曲、舞蹈、手语舞、快板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学习的收获,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自贡的吴园长和黄院长主持了汇报会。

其中原创诗《我庆幸,我来过这个地方》对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原创诗《爱在幼教》、《因为你是老师》道出了幼教老师的心声,更彰显了教师的责任;来自凉山的园长们演唱的《祝酒歌、留客歌》,具有浓厚民族地域特色,充分展示了凉山人民的热情;德阳版的舞蹈《小苹果》作为压轴大戏,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在热烈的气氛中,培训老师还不失时机地为每位参训老师准备了一个苹果,寓意是祝大家回家之路平平安安。在学员的带动下,班主任老师贺晓琼也表演了快板《我们在一起》。

 

 

 

 

附:我庆幸,我来过这个地方

                            ——吴爱华

                       参加2014年四川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有感

 

    我们,是一群初出茅庐的幼教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来到这知识的殿堂,曾经的我,一直迷茫:

不知道何为真正的教育,也不知怎样做才算得上是一名好园长。

  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在专家教授精彩的课堂中,我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今天,站在这舞台上,让我们一同回味,快乐分享!

高力老师告诉我们,一名好园长应该具备:高站位、细管理、精教育;

一名好园长还应该具备:会学习、常反思、能感召、懂驾驭;

巴登院长讲: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

李松林院长说:教育是农业,教育是助产,教育是科学艺术,教育更是养人的事业!

我惭愧于自己曾经的无知和肤浅,老师们的话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明白:

我是幼儿园发展的指路明灯和领头羊,我预备从这里播下理想的种子,带着梦想扬帆远航!

于是......听课、总结、写反思;观摩、跟岗、谈心得;

求学的道路曲折又漫长,无数个白天夜晚,为谁辛苦为谁忙?

正所谓天道酬勤,天边已亮起一道绚丽的曙光!

我将用我之所学,去快乐儿童、丰富儿童、发展儿童;

我将用我之所学,去帮助同事,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

我将用我之所学去印证:教育不再倒退,而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多年后,待到满园春色百花香,我会满怀幸福,目送雏鹰展翅飞翔!

 今天,离别的汽笛已经吹响,同窗一月的我们就要回到自己的家乡,

老师的谆谆教诲还响在耳畔,同学间的友谊将地久天长!

最后,我还想说:

我庆幸,我来过这个地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徐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