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认识自己 悦纳自己之《探索自我价值取向》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查看:1559
  来源:

认识自己悦纳自己之《探索自我价值取向》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辅导站团体辅导(三)

20121210,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114,教育科学学院心理辅导站主办的心理团体辅导在此进行。

10:00,我院20122班(心理学专业)参加团体辅导的21位同学准时到达教室。该团体辅导的主题为《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分四个单元进行,本次是第三单元《探索自我价值取向》;由我院心理辅导站马春艳老师策划,我院心理学研究生姚梅继续带领。此单元的目标是帮助成员深度挖掘自己的价值取向,了解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10:10,本次团辅正式开始。

首先,寒冷冬季,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姚老师准备了热身活动,给同学们带去了温暖,于是进行了热身活动“信任跌倒”——此活动带有一定风险,所谓挑战与机遇并存,大家在做的时候小心翼翼最后很出色的完成了这项活动,既体验到了刺激也感受到了信任伙伴的快乐。在前两次团辅的基础上,大家有了深厚情谊,与对这一系列团辅有了很高的认同感;于是在一个热身活动后直接进入了主题活动:“生命5样”,通过让同学们在不同情况下对五样自己觉得最重要的事物依次取舍,只留下最后一个,让他们明白在充满诱惑与选择的人生旅途中什么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最后通过姚老师的总结,让同学们懂得在未来的生活中,应该怎么样做才能更好地追求、保护或者实现这个最重要的东西,让自己未来的路越走越好!11:25本次团体辅导圆满结束,同学们既期待下次团辅的到来,又不舍下次将是最后一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